我的骄傲。

我是骄傲的。

我以为,只要我骄傲了,

别人就无法伤害我。

却不知,骄傲的人往往伤的更深。


我早已经不介意你们对我的不闻不问,

早已经不再为你们聊天时,我独自一人而感到难受。

早已经从骨子里唾弃、无视你们对我的不理睬。


只是,当我和“妹妹”激烈争吵时,

还是轻而易举的被打败了。

“你就是没人理的人!”

对,我就是一个感受不到家庭温暖的人。

即使刚一感受到,他们还是会在下一秒钟让我失望。

我是多么的想逃离这里。


我学着不在乎,

学着在一大家子里沉默不语却不难过。

我以为我是真的学会了不在乎。

原来,我也不过如此。

我以为我可以骄傲的唾弃他们的肤浅,

唾弃他们的无知。

原来,什么以为的都是自己的臆想。

我以为我的骄傲可以保护我,

却不知有的人还是可以在你刚一痊愈的伤口上,

那已经结痂的伤口上,

狠狠的揭开,

露出伤口上溃烂的丑陋的一面。


轻而易举的被打败。

原来,自以为的都是会被伤的。

我,就是那么的一个在一大家子里,

插不上一句话,

或不被理睬的人。

我天真的以为,精神上无法被满足的,

可以让物质满足。

却不知,精神与物质都是无法被满足的人。

我是那么一个需要安全感的人,

却要被磨练成不知安全感是何物的人。


<Pride & Prejudice>里,

Elizabeth是那么的骄傲。

她的妈妈总是“无视”她的存在,

唯有她的爸爸知道她的骄傲,

以为她值得更好的,所以无法得到爱情。

而我,

自以为与她相像,

却发现,我没有那么一个父亲。


我以为我的默默无闻,

虽然总让我自怜,

但至少,他人不会有什么感觉。

原来,他们是嘲笑的,怜悯我的。

我不需要任何人的怜悯。


我总和同学说,

我是一个没有爸爸妈妈的人。

他们都以为我只是开玩笑。

但是,我是真的体会不到那所谓的母爱,父爱。

从小,就知道妈妈是重男轻女的,我那哥哥是多么的了不得!

父亲是不顾家的,即使我的成绩有多好有多差,

他也不会有什么实质上的帮助。

他只知道和我分析学习中的问题,

却从来没有想过我真正需要的。


离高考越近,离大学越近,

他们偶尔也会谈谈我将来的专业。

做老师?珠宝鉴定?

这些都只是已为社会中一员的她们,

根据职业的好坏而下的定论。

却不曾考虑过我的喜好。

虽然,我对自己将来的职业也没有什么执着的认知,

虽然,我对他们的“关注”感到一点点的愉悦,

但,更多的是对他们对我的无知,

对我的喜好的无知而感到可悲。


我以为在这么一个家里,

不只是我,而是每个人都不存在真实的了解的。

却在一天,知道了,大姐知道二姐是不喜欢椰蓉的。

那谁不知道我是不喜欢豆腐,不喜欢花生的。
知道我的不喜欢,却只会说我挑食的妈妈。


我以为我的骄傲能让我做到对他们的无所谓呢!

原来都是自以为。

自以为的人,都活该!


有些人总是会在别人的伤口上撒盐,

即使她知道这是我的伤口,

在气急败坏的时候,失去理智的时候,

还是会毫不犹豫的撒上盐巴,

是的,就是盐巴。那粗大的咸咸的盐粒。


我打了妹妹,

我是真的被气坏了。

那个只知道玩只知道打扮的妹妹,

我对她是深深的惋惜。

我以为她是这个家里最了解我的人。

她确实了解我,她是那么清楚的我的伤痕。

她甚至肆无忌惮的回手,

还嚷着“你今天给我的,我将来会双倍奉还。”

我嚷着,“好,我等着,我看你将来给我什么!我放长双眼等着!”

她只知道我对她的嚣张的鄙视,

却肯定不知道,这话是我对她的激将法。

我希望,我这么一句嚣张的话,能让她真的崛起。

真的认真的投入学习,证明给我看她的实力。

我只是想变向的激励她而已。

无论以后的她,是不是还记得昨晚,

我对她的挑衅,她对我许下的狠话,

我是真的想让她双倍奉还我的。

用她的实力奉还我,用她的成绩奉还我。

无论将来的她是不是真的会对我做出什么。

因为,我是真的在在乎她的前途的人啊。

他们,对她是无尽的包容,

才造成她今天的肆无忌惮、不知进取。

而我,一直都是那个软硬兼施的激励她的人。

我曾温柔的跟她说,

你要加油,姐知道你的潜力,你是很聪明的,姐相信你。

我曾善解人意的知道没有零花钱的小孩的可悲,

在回校住宿时,曾给过她5块,10块,让她省着花。

我也曾气急败坏的吼出狠话,

骂她是垃圾。其实,她才不是垃圾呢!她是那么可爱的一个人。

所有的,都是我对她的在乎。

可是她从不真正的把这些当一回事。

只知道耍脾气,让我被一次又一次的无力感袭击。

是相信过,是失望过,但还是希望她能好。


我是真的想逃离这里。

我曾经很勇敢的想过将来一个人出去住,

所以中考时,拼死想进有住宿条件的高中。

我是成功了,但原来潜在的我是害怕一个人的。

所以,现在的愿望是,将来找到那么一个爱我,而我也爱的男人,

我过上我所向往的什么,

威给他们看。


所有的骄傲,都不抵我其实脆弱到不行的内心。

18年了,我是真的有试着去感受他们对我的爱的。

我是真的去反省过同学说的“其实,我觉得你是想太多了。他们是爱你的。”

但就算我真真切切的曾经感受过沉浸在那薄如羽翼的爱,

它还是会飘走的。

朋友给的解释、安慰是:你们家那么多小孩。

但是,也有很多小孩很多的家庭,父母都给她真真切切的爱,

兄长姐姐给她真真切切的关怀。


我总想将来,我一定要做一个关心孩子,

了解孩子的妈妈,

因为我想把我所有的渴望的爱都给她,

让她幸福的度过自己的童年。


所有的不过是幻想,期盼。


我的骄傲不允许我再这么的软弱。

或许有些我所想要的我所企盼的都是我对他们的羡慕所产生的吧。

这篇随笔,是我18年来的,

比较理性的大爆发,

对我18年来所体验到的大爆发。

写于距高考还有54天,

我想这次要真真切切的没有杂念的投入学习了。

我想让未来的我,感谢今天的我,

努力想做到释怀的我的感谢。




---Lammsy_X

评论

© lammsy_x said | Powered by LOFTER